【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二下
阿摩第 4 期
54536枚
 0 

【國內】養兒育女愈來愈貴

發表于: 2012/05/20





工商時報【蕭麗君】



■養小孩愈來愈貴,也嚇得現代人不太敢生小孩。根據美國農業部的最近年度調查指出,在美國養育1個小孩到17歲,平均要花費近25萬美元(約735萬台幣),比10年前增加25%。



■The cost of raising a child from birth to age 17 has surged 25 percent over the last 10 years, due largely to the rising cost of groceries and medical care, according to the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which tracks annual expenditures on children by families.



在美國養小孩到底有多花錢?根據農業部的最新年度調查指出,小孩從呱呱墜地到17歲的生養費用,平均要花近25萬美元,這筆錢並不包括大學學費。



每年都會對美國家庭育兒費用進行追蹤的農業部指出,2010年出生的小孩長大到17歲的食衣住行等必要花費約為22萬7千美元。



如果把通貨膨脹因素列入,則將攀升至28萬7千美元。當然該筆支出並不包括大學教育或是與懷孕生產相關的花費。



Hogan-Knotts金融集團財務計畫顧問,同時也是4個小孩的父親納斯(Timothy Knotts)表示,如果坐下來把所有育兒費用加總起來,大部分人恐怕會希望寧可不要有小孩,「這是一項非常昂貴的冒險」。



民生用品花費最大



農業部指出,養育小孩成本在過去10年約增加25%,最大原因在於醫療保健與民生用品的花費大幅增加。農業部經濟學家李諾(Mark Lino)表示,平均每個家庭的醫療費用在過去10年暴增58%,遠超過該調查的其他費用。



據全美托兒資源與諮詢機構(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hild Care Resouce & Referral Agencies)的報告指出,2010年在密西西比州的托嬰中心若以全天費用計算,1年支出約為4,650美元,這樣條件在哥倫比亞則要花費1萬8千2 百美元。如果聘用保母,費用將不止於此。據國際保母協會統計,聘僱不與家庭同住的全天保母費用,每月至少在3千美元以上,雇主還必須要幫他們支付社會安全 稅。



此外,如果父母有計畫要讓小孩上大學,據美國大學委員會(College Board)資料顯示,上本州大學的4年費用,包含學費、生活雜費與住宿等,平均每年支出為17,131美元。如果是外州來的學生就讀4年公立大學,1年 費用平均29,657美元,至於4年私立大學則為3萬8千美元以上。



育兒費多寡 苦了爸媽



不過育兒費用多寡最終還是要父母如何養育自己的小孩,例如收入優渥的家庭,則多有能力購買昂貴物品,像是iPods來滿足孩子的慾望。農業部的報告指出,年收入超過99,730美元的家庭,通常傾向花費更多金錢在小孩身上,因此養育費用也將攀升至377,040美元。



年收入介於57,600到99,730美元的家庭,其育兒費用約22萬6,920美元。至於年收入不到57,600美元家庭,養小孩經費也將降至16萬3,440美元。



Tobias金融顧問公司顧問桑納茲(Matthew Saneholtz)建議,準備建立家庭的新手父母,應在小孩出生前思考幾項議題,包括雙方是否將重回職場,或是有一人辭職回家照顧小孩?任職企業是否提 供育嬰假或育嬰津貼?是否準備換車換屋?以及在小孩3歲時,家庭健保支出將增加多少等?



他指出愈早思考這些問題,將促使父母對於家庭財務有更清楚的規劃,在重新檢視所有支出並進行必要調整後,能有助育兒的財務重擔大為減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