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0 

【新聞】養成閱讀好習慣 有助學童人格發展

發表于: 2012/07/16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花蓮慈濟醫院於七月十一日上午十點半,在靜思書軒舉辦了一場溫馨的「閱讀尋寶圖」分享茶會,由花蓮慈院小兒部醫師朱紹盈分享,她與團隊繪製「閱讀尋寶圖」,希望讓花蓮的孩子們按圖索驥,透過閱讀,打開視野,度過一個充滿書香的暑假。朱紹盈醫師表示,書本是想像力的任意門,透過閱讀能建立孩子的多元價值觀,滋養心靈,對孩子的情緒掌控以及人格發展有極大的成效。



朱紹盈說,「閱讀,是讓孩子認識全世界最簡單的方法!」為了讓東部的孩子培養閱讀好習慣,從去年八月底開始,朱紹盈醫師與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長期在東部推動兒童閱讀,包括慈濟大學醫學系、傳播學系、兒童發展與家庭教育學系的師生、東華大學學生、O’rip工作室的朋友,也共同發想、著手進行「閱讀尋寶圖」計畫。



今年將升小學五年級的林珈萱,平時也會利用假日在家長的陪伴下前往圖書館,一起度過親子閱讀時光。朱紹盈醫師表示,希望透過親子閱讀來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閱讀尋寶圖」除了介紹十五個各具特色的閱讀空間外,還有閱讀空間鄰近的旅遊景點,背面則有各閱讀空間的相關活動、交通等資訊,讓大朋友與小朋友能一圖在手,輕鬆出遊,透過閱讀來認識全世界,度過一個充實又充滿書香的暑假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