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二上
阿摩第 7 期
61878枚
 5 

【新聞】首例!2名重症考生 在醫院考學測

發表于: 2017/01/21


今年學測落幕,大考中心表示,今年首度有2名考生因重病在醫院應試,也是大考中心首次提供醫院應試服務,去年原想同意八仙塵爆的考生在醫院考試,但該考生放棄,今年有3個重症考生提出申請,但其中一個考生等不及而往生,最後有2位重症考生在醫院考試,今天下午順利完成最後一科考試。
 
大考中心發言人黃璀娟指出,為提供重症考生在醫院應考,大考中心研擬出規範,考生在醫院應試有幾個考量原則,例如考生若罹患重大傷病,出院有危及生命之虞,或者是有無法延遲或中斷、必要留院的醫療需求,但考生身心狀況可負荷當次考試等情形,且醫院可提供獨立試場環境、試務安全可受保障、不受外界干擾,可以申請在醫院應試。
黃璀娟表示,去年八仙塵爆的某考生就提出在醫院考試的需求,大考中心原本就想同意,但後來該考生放棄考試,今年則有兩位考生提出申請,經過委員會審核並前往現場查看之後,同意這次考試。
為了首次重症考生在醫院應考,黃璀娟說,大考中心一個考場派出5位人員前往,包括試務、監試人員及警衛,兩位重症考生各自在醫院內的單獨試場應考,考試過程順利,為避免影響考試進行,故等今天考試結束才對外宣布。
黃璀娟表示,未來若有類似情形的重症考生,可提前向大考中心提出醫院應試申請,但必須在學測或指考考試舉行前10至14天提出申請,才能進行相關審查與人員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