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研一上
阿摩第 2 期
475枚
 0 

【新聞】首屆國中會考今明登場 違規被記點 恐掉1個志願

發表于: 2014/05/17


中國時報【胡清暉、黃天如、林宜慧、張潼╱台北報導】
首屆國中教育會考今天登場,試場規則和先前的國中基測差異不大,不過,違規處理採取「記點制」,例如,隨身攜帶手機、提早翻閱題本都會記2點,至於手機放在教室後方發出聲響會被記1點,都將影響超額比序的會考積分,稍一不慎可能會掉1個志願。
本次會考全國將有27萬1205名考生,在19個考區、218個考場應試,今天上午考自然、英語,下午考國文、寫作測驗,明天上午考社會、數學。
考生擔心當白老鼠
昨天下午開放考生看考場,台北有考生表示,因為是第一屆的會考,很擔心成為白老鼠,懷生國中康同學說,一方面害怕失常,另一方面也擔心考完之後志願沒有填好,希望公布分區資訊。
依據往年基測的經驗,最常出現的違規是手機或通訊設備違規,如果帶在身上,無論有無發出聲響,只要被監考人員發現就要記2點。
越南台生低調看考場
越南爆發排華事件,胡志明市台灣學校日前宣布暫時停課,該校國三學生則按原計畫,15日搭機返台參加國中教育會考。18位學生昨天下午在老師率隊下,前往台北市成功高中看考場。
雖然一行人看似輕鬆,但發現有媒體在場後,師生皆低調不願多說,在成功高中待了約10分鐘隨即離開。帶隊老師表示,為了讓學生熟悉環境,才集合學生一起看考場,但校長事前再三交代希望不要受訪,避免影響心情。
注意防曬、攜帶雨具
老天爺算幫忙,今天各地多是多雲到晴,僅西部山區午後會出現雷陣雨;但明天中部以北就連平地,午後也會有雷陣雨的機會,東南部因俗稱焚風,也就是鋒面西南風越過高地引發沉降增溫的影響,很可能再度出現35度以上高溫,提醒考生及陪考家長注意防曬及補充水分,也要記得攜帶雨具。
倒是最近考生因壓力大導致腹痛、腹瀉的情況劇增,腸胃科門診諮詢量比平時高出3成。
台灣消化系內視鏡醫學會常務理事暨台灣小腸醫學會理事長邱正堂表示,並不是每個腹瀉、腹痛患者都是腸胃炎或大腸急躁症,部分患者起初誤以為是上述病症,進一步診斷才發現罹患發炎性腸道疾病,包括潰瘍性結腸炎及克隆氏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