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0 

【國內】首辦考選國際研討會 考選部盼提升人才晉用

發表于: 2013/10/11


考試院考選部今天(11日)首次舉辦「考選制度國際暨兩岸學術研討會」,不但邀集世界各國的專家學者針對我國現有的考選問題提出建議,更藉此集結相關機關,以了解各機關的用人需求,並提升人才晉用的國際視野。
考選部首次舉辦的「考選制度國際暨兩岸學術研討會」邀請來自德國、法國、日本、韓國、新加坡、中國大陸等學者專家,就考選理念與實務運作與國內專家學者進行交流。
考試院長關中致詞時表示,中華民國的考試權獨立及考試制度在全世界獨一無二,並以合議制方式來行使職權,考選制度相當公平、公正、公開。他說:『(原音)它是超然在政黨之上的,考試院是一個絕對沒有任何政黨色彩的機關。第二個,是獨立在行政權之外的,在任何國家,考試用人都是行政權利部分,而我們卻是獨立的。』
考選部長董保城說,面對全球化挑戰,考選部希望汲取各國公務員考選制度,以延攬最優秀的人才進入政府部門,因此特別舉辦首屆國際研討會,不但邀集世界各國專家相互交流,並針對我國現有的考選問提出建議。
董保城說,研討會更重要的目的是「跨域合作」,透過研討會將相關領域機關集結在一起,了解用人機關的需求,共同探究各領域人才的考選制度,以提升國家人才晉用政策的國際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