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二上
阿摩第 4 期
28215枚
 0 

【新聞】馬總統回信身障律師 願助他赴美深造

發表于: 2012/06/02



「看到你以毅力超越自我極限,積極展現生命意義……英九十分感佩。」馬總統昨天寫信給罹患肌萎症的律師陳俊翰,恭喜他即將赴美攻讀博士。馬總統承諾請行政院協助陳俊翰於七月赴美深造。



 



陳俊翰的母親謝季珍希望,兒子出國後呼吸器的費用,繼續由健保局補助;也可由家屬在台代領慢性病用藥。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組長李翠鳳昨天說,根據規定,呼吸器的補助上限為費用八成,以新台幣八千元為限。但她說,陳俊翰出國留學,情況較為特殊,她建議個案提出申請,讓專家委員會評估。



 



至於家屬代領用藥,健保局醫管組長蔡淑鈴表示,若患者要出國,可請醫師開立處方,一次領取三個月藥量;不過藥吃完後,仍應親自就醫,醫師才能開立處方。



 



肌萎症的陳俊翰以輪椅代步。但一路向學,今年七月將赴哈佛攻讀法學博士,成為馬總統的學弟。



 



但他的哈佛夢仍有困難:一是公費留學考試日期,二是出國後的呼吸器費用及處方藥物,若無健保支付,會是經濟負擔。陳俊翰透過立委楊玉欣協助,並寫信給馬總統求助。



 



「我非常羨慕『變成魚的日子』書中的男主角貝谷嘉洋。」陳俊翰告訴馬總統,貝谷嘉洋雖罹患肌萎症,卻在日本政府支持下,以郵政大臣政策秘書名義獲得政府資助,前往柏克萊大學深造,將國外社福制度帶回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