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一下
阿摩第 5 期
160335枚
 2 

【國內】馬總統要檢討證所稅 財長張盛和:時機不宜,等年底再說

發表于: 2013/04/24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證所稅今年開徵後,台股至今未能站上8500點,外界要求檢討聲浪不斷,總統馬英九也對媒體表示,政府當然願意檢討,但究竟影響股市多少,還要觀察。對此,財政部長張盛和23日則回應,若現在貿然檢討,時機不宜,證所稅屬所得稅,為年度稅制,最快可以等今年底證所稅實施屆滿1年時,再提出討論。
外界要求檢討證所稅政策,監察院日前糾正開徵決策,張盛和回應說,尊重監察院的意見,財政部會在收到糾正文後,依監察法規定在兩個月內提出決策過程的檢討報告。
不過,馬總統對媒體表示,政府願意檢討,但檢討證所稅不是完全不要,證所稅還沒開始真的繳,究竟影響股市多少,還可以觀察。
對於馬總統表達可以檢討,張盛和則認為,證所稅對股市一定有影響,但股市表現絕非只受單一因素影響,去年有太多國內外經濟因素,國外有歐債問題、國內有油電雙漲等,都對股市造成影響。
張盛和還說,證所稅才剛上路,券商系統也才剛完成,如果現在又要進行修改及檢討,「我認為實在不宜」,對股市也不好。張盛和表示,證所稅屬於所得稅,是年度稅制,應以年度來檢討較合適,最快可以等今年底實施屆滿一年後,再提出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