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國內】驚! 自動消風 桃園小鴨又躺平

發表于: 2013/11/04


疑風勢太大 扯掉鼓風機電線
〔自由時報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高雄市才借給桃園縣展出兩天的黃色小鴨漏氣了?正在桃園借展的高雄黃色小鴨原訂昨天下午四點消氣,隨即安置在新屋陂塘,但因風勢過大而暫緩,不過昨晚約九點五十分,小鴨卻突然不明原因自己開始「消風」,而且前後不到四十分鐘就整個躺平變成「鴨皮」,讓在場協助監控天候的中央大學大氣系專業團隊,既驚訝又一頭霧水!
鴨體有無破損 待今詳細檢查
縣府事後和工作團隊進行了解,研判可能是風勢太大,把鼓風機進氣口前的電線扯掉、鬆脫了,才造成小鴨消氣,但詳細情形和小鴨鴨體有無破損,仍待今天進一步調查。至於,今天是否能將小鴨放回陂塘,充滿變數。
高雄小鴨在桃園演了兩天陸地「旱鴨秀」,因創作者霍夫曼堅持小鴨得優游水中的理念,桃園縣政府原訂昨晚要讓小鴨下水,卻又因風勢過大暫停作業。
桃園縣地景藝術節策展的蔚龍藝術公司總經理王玉齡昨天表示,原桃園小鴨破損的第一時間即連繫到已經返回荷蘭的霍夫曼,霍夫曼認為這是黃色小鴨巡游世界預期會有的風險,也同意讓小鴨在岸上測試。
王玉齡轉述霍夫曼說法表示,同意讓高雄小鴨上岸不是「展示」,而是「測試」,這是因為高雄小鴨製作時,並無對抗強風的設計,因此勉為其難進行陸上測試,但他仍堅持「黃色小鴨必須優游在水中,優游於桃園的美麗陂塘」。
桃園縣府原訂昨天下午四點進行小鴨洩氣作業,並停止參觀,大批因為塞車晚到的民眾被隔在管制區外,只能望「鴨」興嘆,周圍攤商的心情也跟著「七上八下」,大嘆人進不來生意難做。
小鴨今能否回陂塘 充滿變數
隨後大型機具登場備戰,桃園縣府為防爆裂憾事重演,這回找來中央大學大氣系專業團隊到場監控天候,並以電話與氣象博士彭啟明密切聯繫,但昨晚六點測出平均風速為五至六級,瞬間陣風高達十級,洩氣作業也因此暫停,在旁的遲到民眾總算能遠距離觀看小鴨過過乾癮。
縣府在中央大學氣象團隊建議下,改訂今天清晨五點再視天候和風勢,決定何時讓旱鴨子進行消氣與下水作業。但奇怪的是,人工消氣不成,小鴨竟然自行消氣,讓在場人士摸不著頭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