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2 

【其它】體溫降低到10度 人體「冬眠實驗」展開

發表于: 2014/05/29


重症病患送進急診室,黃金救援時間非常短暫,美國匹茲堡大學醫學院正在實驗一種「冬眠」療法,替患者注入低溫的食鹽水,將人類體溫從攝氏37度降低到10度,減緩身體新陳代謝,爭取更多時間動手術,人體實驗這個月展開。>

醫師:「開始CPR。」

急診室裡分秒必爭。醫師:「這裡怎麼了?22歲的患者,胸部有槍傷。」

把大量出血的患者從鬼門關前拉回來,靠著這一招,可以爭取更多時間。

匹茲堡大學研究員:「身體能夠承受好幾分鐘沒有血液流動的狀態,降低血液溫度,可以爭取時間減緩整個過程的速度,特別像是心臟和大腦等重要的器官,沒有血液流通的時候。」

降低血液溫度,換句話說,就是讓患者進入「冬眠」狀態,美國匹茲堡大學的團隊研究出的這種冬眠療法,先在患者體內注入低溫食鹽水,讓人類攝氏37度的體溫,下降到只有10度左右。

匹茲堡大學研究員:「利用心臟停止復甦術,我們接上管子把大量的冰液輸送到體內,把體溫降低到攝氏10度,病人身體冷卻下來之後再來要進入手術室,讓醫師控制出血的狀況。」

冬眠療法目前還在實驗階段,研究團隊找來10名重病病患作為實驗對象,但其實之前就有一名心臟病發的男子靠著降低體溫撿回一命。

維吉尼亞大學教授:「我們試著延長時間,給身體一個機會從心臟停止中恢復過來。」

當時他已經瀕臨死亡邊緣,醫師緊急進行手術同時也決定用新的療法,將血液溫度下降6度,延長救援的黃金時間。

維吉尼亞大學教授:「藉由盡快冷卻(血液),我們試著降低新陳代謝的速度減緩身體消耗和燃燒氧氣的速率。」

24小時之後,男子奇蹟甦醒過來,身體機能也一切正常,冬眠療法如果正式上路,可望搶救更多生命,為醫界帶來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