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2 期
36275枚
 1 

【國中】體育班只考術科 禁採會考成績

發表于: 2012/10/24



 



 



體育班只考術科 禁採會考成績
作者: 林志成╱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10月23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林志成╱台北報導】

現在部分高中職招收體育班學生,會參採國中基測成績。教育部最近完成「高級中等學校體育班特色招生甄選入學作業要點」,一○三年十二年國教上路後,各高中職招收體育班學生只考術科,不能參採國中教育會考或在校成績,建中、北一女也不例外。

每年五月中旬高中職辦理體育班免試入學,只看術科表現,不看學科成績。但有些學校在六月基測以後,會將部分空出的名額再招收體育班學生,但參採基測成績。譬如,建中體育班設有國中基測一百分的門檻(基測滿分四一二分),雖然很低,但也是門檻。

目前全國有一三二所高中職開設三九七班體育班,共招收九五二六名學生。教育部體育司長王俊權表示,十二年國教上路後,所有體育班都將採特色招生,學校或各招生區可自辦或統一辦理術科考試,全國都在同一天考試。體育班招生,就只看學生這次術科考試的成績,不能參採會考或在校成績。

這種規定會不會造成體育班學生都不讀書?王俊權說,國中生在七大學習領域中,至少要有四個領域及格才能畢業,進一步可以報考高中體育班;進高中體育班後,學生學業成績也是要達到一定標準才能畢業。

據了解,十二年國教上路後,建中仍傾向設置體育班招生的會考成績門檻。王俊權表示,之前開會討論十二年國教體育班招生辦法時,一直都在只考術科、不看學科成績的方向前進,當時基北區及高中職都沒有提出任何異議。

王俊權表示,如果基北區對未來高中職體育班的招生辦法有意見,可以提出來討論,教育部會做成全國一致性規定,不會只讓建中、北一女體育班有特別作法。但目前教育部的立場仍是:體育班只考術科,不看學科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