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2 

【新聞】高三生不會九九乘法 李家同憂

發表于: 2012/05/20




 



清大榮譽教授李家同又語出驚人,日前他撰文,談到對12年國教免試升學的憂慮。他甚至還舉例,一名高三學生背不出來九九乘法,學生程度落差大,免試後只會讓教學更加困難。



小五學生,一邊解題,口中念念有詞的運算,靠著腦海中、從小二就開始背的九九乘法,早就滾瓜爛熟,再複雜的乘法計算,都難不倒他們。九九乘法表,早該在小學就都會背。但清大榮譽講座教授李家同,卻直言,有些程度落後的高三生,不要說英文字母湊不齊,分數除法不會算,連九九乘法表,都背不出來。



批評12年國教免試升學,李家同率先拋出這個例子,呼籲教育界,應重視後段班學生程度補強,否則未來常態編班教學,只會增加教學困難度。



高三生不熟九九乘法,也突顯民國85年,實施建構式數學教育留下的影響,學生數學能力下降,讓建構式數學實施六年就喊卡,學生數學程度,如今該怎麼補救,教育界該重新省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