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1 

【國內】高中棒球/牛爸賽前打氣 南英完封東石搶頭香

發表于: 2015/03/02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從第一階段開始就是球隊最穩定的投手,南英商工先發投手胡証揚今天(1日)對上東石高中,果然不負使命,繳出7局8K無失分好投,率隊以6比0完封東石,在16強賽勝場率先開張。
南英老教頭「牛爸」陳献榮昨天回到學校,為球隊加油打氣,小將們深受感動,尤其胡証揚,他說:「看到牛爸來都快哭了,也想好好拚一下。」陳献榮去年底發現罹患口腔癌3期,近期都在醫院進行化療、放療的療程。
帶著牛爸的祝福,南英小將在第二階段開戰就展現企圖心,面對東石王牌左投林宗緯,第2局先馳得點後,3局下林威廷高飛犧牲打、江亮緯安打再添2分,讓林宗緯只投5局就退場。
南英總教練李政翰表示,猜到東石會推林宗緯先發,特地安排左投練打,收到不錯效果。
8局下,南英攻勢再起,林威廷、林安可、宗秉毅、陳宇鈞都敲出安打,吃下3分大局,拉開比分,直至終場。
打擊有發揮,投手也不遜色,胡証揚主投7局,盧冠廷、邱蒙之各投1局,3投聯手完封東石,其中胡証揚被李政翰點名是隊上最穩的投手,「他經常請纓上場,可能因為高三了特別想拚,聯賽也是他高中生涯最後幾個大賽。」胡証揚則說,今天表現好是運氣,自己只是投給對方打而已。
胡証揚曾在巨人盃對穀保家商投過7局完封(巨人盃打7局),也曾對桃園農工好投,他笑說,對上強隊會特別想贏,激發自己的鬥志。
胡証揚說,自己從未當過國手,希望能在聯賽有好表現,穿上中華隊戰袍,在高中生涯留下難忘回憶。
高苑、平鎮、花體、秀峰 勝場開紅盤
高中聯賽木棒組今天(1日)在高雄展開第二階段,在三民高中棒球場進行的兩場比賽,高苑工商11比1擊敗玉里高中,平鎮高中9比2輕取陽明高中,勝場雙雙開張。
高苑對上玉里火力全開,2、9兩局都灌進4分,7局上再吃下3分大局,打線狂掃18支安打,其中李凱威、劉溢嘉單場都貢獻3安,助球隊輕鬆勝出。高苑出動3投陳劼志、陳良志、李政威3投只失1分,聯手封鎖玉里打線。
平鎮對上陽明則是提前結束的比賽,平鎮4局上靠著3安打、2保送灌進5分大局奠定勝基,投手則是出動張竣凱、成晉、葉文淇、林彥宇4投,只讓陽明在3、7局各拿1分,7局提早收下勝利。
在澄清湖球場進行的兩場比賽,花蓮體中5比0完封東大體中,秀峰高中6比2擊退西苑高中,拿下首勝。
花東體中的對決,花體技高一籌,先發投手張育綸繳出8.2局7K無失分好投,封鎖東體打線,打擊則在2、5、8局進帳分數,最後以5分差獲勝。
秀峰對決西苑,秀峰先發投手曾琦3局、林浩瑋5.2局、楊徐豪0.1局收尾,3投聯手只讓西苑擊出5安打,秀峰打擊則把握攻勢,2、4、7局各拿2分,拿下重要的1勝。
3月1日賽程~~ 【岡山A棒球場】 東石高中  0:6  南英商工 鶯歌工商  3:1  壽山高中
【岡山B棒球場】 桃園農工 7:6  美和高中 穀保家商  14:1  三民高中
【三民高中棒球場】 高苑工商  11:1  玉里高中 平鎮高中  9:2  陽明高中
【澄清湖棒球場】 東大體中  0:5  花蓮體中 秀峰高中  6:2  西苑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