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三上
阿摩第 4 期
32920枚
 2 

【國內】高中職分發亂象 同校同科...成績差177分

發表于: 2012/08/16



【聯合報╱記者莊亞築、陳秋雲/台中報導】


高中、職登記分發結果出爐,整體錄取成績都大幅下滑,不少學生免試入學時高分上榜,但登記分發時錄取分數卻下降很多,出現同一科學生,高低成績差到100多分狀況,學校忍不住搖頭,「差這麼多,將來怎麼教?」



各校都發現,今年基測選填志願混亂,例如有某個科別,有370分學生申請入學,但登記分發只要193分就能上,差了177分。



國立高職校內前三志願有些微變動,台中高工建築科,取代資訊科成為第一志願,台中高商流行服飾科、台中高農畜保科,首次擠入該校前三志願。



明道綜高登記分發最低錄取要300分,比去年少了30分。不過,今年因免試入學提高比率達65%,登記分發學生人數少了很多,校方分析,各校分數直接大幅下降,明道綜高已是高門檻。



台中高工前三志願依序為建築科、資訊科、圖文傳播科,以往熱門的電子、電機都往後掉,校方也備感意外,校方說,建築科只有一班,名額較少,可能是分數拉高的原因。



台中高農第一志願維持是觀光科,但分數341分,跟去年差很大,餐管科分數為326分,畜保科最低錄取為320分是第三志願,校方分析,畜保科畢業學生都有不錯出路,吸引學生選填。



台中高商第一志願仍為應用外語科、354分,依序為國貿科347分、流行服飾科334分。



校方分析,平均每科都降了30多分,以往填志願多屬中、後段的流行服飾科,近年來詢問度很高,常有家長來電詢問,顯見該科越來越熱門。



不少學校都抱怨,「今年狀況混亂,讓學生、家長都不知如何選填志願」,希望明年會回歸正常,且今年入學學生程度差異甚大,考驗未來教師的教學方式。




全文網址: 高中職分發亂象 同校同科…成績差177分 - 基測情報站 - 升高中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406204#ixzz23gRcMvAl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