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高中職教師不足 教局長挨嗆

發表于: 2013/12/22


新北市教師會昨天邀請市教育局長林騰蛟與各校教師會理事長及教師工會幹部座談,會中市立板橋高中教師會理事長許碧華不滿林騰蛟將高中職教師調整待遇和員額編制不足問題都推給教育部,嗆聲要求林騰蛟設法解決,林騰蛟也動氣回擊「教育不是搞民粹」,待遇支給是中央權責,只能協助向中央反映。
板高教師會理事長 不滿責推中央
新北市教師會昨天舉辦「新北市教育事務現況與展望研討會」,進行提案討論時,今年初才從國立改制市立的板橋高中、新莊高中、新北高工教師會代表共同提案,建議包括提升高中職導師費為每個月三千元、降低每班班級人數,以及市立高中職教師未能按編制足額聘用、部分職員遇缺不補等問題,但林騰蛟均以地方財政能力有限,或為中央權責回應。
許碧華覺得無法接受,指十二年國教即將啟動,但教師員額未調整補足,致使教師超時授課情形嚴重,部分國立改隸市立高中職的職員遇缺不補,影響校務推動,教育局應合理調整員額,「提升市立學校的教育環境達國立或台北市立水平」,她認為,林騰蛟既為教育局長,就應設法為新北市爭取權益、解決問題,而非將問題推給中央。
許碧華的口氣比較嚴厲,加上部分學校教師會代表鼓掌附和,讓林騰蛟忍不住動氣說,「教育不是搞民粹」,待遇支給是中央權責,由中央統一規範,教育局僅能代為反映,另一方面,板橋高中等十二所國立高中職今年才改制市立,許多問題原先就存在,「教育部還欠新北市一百多個教師員額」,教育局處理國立改隸市立學校,必須在兩制中尋找平衡點。
新北市教師會理事長李榮富起身打圓場,指教育局對許多問題無法現場給答案,必須回去研議及向中央爭取,要給教育局一些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