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4 期
162636枚
 0 

【高中】高中職教師聯合甄選 考生免奔波省錢又方便

發表于: 2012/08/10



教育部從95年受託辦理高中職教師聯合甄選,讓報考高中職的教師,免於舟車勞頓之苦,制度也公平、公正、公開,今年起採網路報名、兩階段繳費,也減輕應考人經濟負擔,獲得老師們肯定,本周出刊的教育部電子報有深入報導。



95學年度起各校委託教育部辦理高中職聯合教師甄選,讓應考人也不必疲於奔命,四處應考,今年起改採網路報名及初試、複試兩階段收費,也減輕應考人經濟負擔,今年剛考上教師的陳弘倫與洪晨翔老師對於教師聯合甄選都抱持肯定態度,今年參加全國教甄及高雄市舉辦教甄的洪晨翔認為,全國教甄比較公平,不必擔心會有人關說等不公平的事情,考生只需要繳幾百元的費用就能參加考試,有別於過去獨立招生時要花很多錢。今年剛透過聯合教師甄選,分發到淡水商工擔任數學教師的陳弘倫,退伍後連考兩年,今年順利考上,陳弘倫老師說,公開甄選確實是比較好,讓他們省時、省錢,也不必南北奔波應考。



教育部電子報「校園papago」單元介紹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師生楊志雄、楊柏瑄共同研發的「多功能智慧型嬰兒車」,不但會跟隨著照護者腳步,也會隨陽光強弱自動調整遮陽布,並有無段式椅背升降控制,調整嬰兒坐躺最舒適的角度,同時增加餵奶時間設定及語音提示,這款具人性化的貼心設計,讓育嬰照顧者更方便使用,這項研發去年獲得全國微電腦系統競賽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