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1 

【高中】高中英聽測驗成績出爐 二成拿A級 城鄉差距仍大

發表于: 2013/11/01


一百零三年度第一次高中英語聽力測驗成績揭曉,大考中心表示,今天獲得A級的考生有百分之十九點五四,近五分之一,但是成績落在F級的考生卻有兩千五百零二人,甚至還有三個人是零分。(陳葦庭報導)
 
一百零三年度第一次高中英語聽力測驗成績公布,大考中心副主任洪冬桂表示,受到大學推甄、申請入學採計影響,今年有十萬九千兩百七十六人報考,和往年相比高出一倍之多,其中這次得到A級的考生佔了百分之十九點五四,全部答對拿到滿分的有一千二百一十一人,B級考生有百分之四十五點一四,佔了最多,C級佔了百分之三十六點零九八,至於F級考生雖然比例只有百分之二點二九,但還是有兩千五百零二人,甚至還出現三個考生一題都沒作答,拿了零分。
 
大考中心也指出,和去年相比拿到A級的考生比率下降,大考中心副主任沈青嵩推測是由報考率提升所致,他說:「初期來報考都是因為你對英文非常有信心才會來報考,等到招聯會將來個人申請要用,他不得不來參加,大家都來報考,平均下降,這是可以了解的。」
 
此外,大考中心也分析,拿到A級的考生當中,北部學生占了百分之二十二點八二,其他像是東部和離島,則分別只有百分之十一點二三,和六點二二,反應出明顯的城鄉差距。
 
大考中心也提醒,考生如果對英聽測驗有疑慮,十一月一號到四號可以登入申請成績複查,複查結果將在八號以書面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