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高中英聽 研議報考不限年級

發表于: 2013/11/01


高中英聽目前仍限高三生報考。大考中心今天說,正研議開放高一、高二生都可報考,但仍需經過考試委員會討論再決議。
103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1次考試於10月19日舉行,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今天舉行成績統計資料說明會,報考人數共11萬915人。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副主任洪冬桂表示,英聽考試共40題,每題2.5分,但A級成績每年要答對的題數都不同,由於英聽和學測不同,是評量學生能力,因此大考中心決議成績3年內有效。
洪冬桂指出,104學年度,英聽將成為大學招生考試的檢定項目,除了原本限定的高三生報考外,現在也正研議開放報考限制,如先開放高二生,或高一、高二都可報考,但仍需經過考試委員會討論才能決定。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副主任沈青嵩也指出,開放高中英聽仍有許多問題待克服,如試場數量、試務人員、設備等,除了希望學校提升英聽設備外,也考慮上午考兩場、下午考一場,減輕場地和人員負擔,目前初步測試應可容納15萬到20萬人報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