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高中】高中課綱密室強渡「大中國史觀」洗腦

發表于: 2014/01/28


廿七個本土社團約兩百人昨包圍教育部高喊「反對殖民課綱」!十二年國教課程審議會昨仍通過微調高中國文與社會領域課綱,未來「中國」一律改為「中國大陸」,台大歷史系教授周婉窈呼籲家長起身反對,史學家李筱峰痛批教育部以「微調」奧步「偷渡」大中國意識,遂行史觀大翻轉的洗腦教育!
新課綱過關 明年8月就適用
教育部次長林淑真說明,此次會議共審查國文與社會等四科領域,為配合八月將上路的十二年國教進行課綱調整,課程審議會共四十三名委員,昨有三十四人出席、三十三人投票,最後以半數決通過調整案。明年八月入學的高一新生就要適用新課綱。
「中國」改為「中國大陸」
這次課綱微調有三項重點,「錯字勘誤」和「補正」都是枝微細節,引發譁然的是「符合憲法」變動:地理課綱將「大陸地區」改為「中國大陸」;歷史課綱則從「中國」改為「中國大陸」。林淑真強調,這是為符合憲法增修條文寫法,現行教科書中國史部分已稱「中國大陸」,微調是讓教科書「一致」。
教育部主秘王作臺表示,過去歷史課綱常被質疑美化日治,並未說明台灣人民在經濟受壓榨、土地被剝奪的事實,新課綱希望「中立」,功過並述,原本的「日本統治時期」將改為「日本殖民統治時期」。
台聯及本土社團昨天都質疑教育部「黑箱作業」,要求公佈審議委員名單,及課發會等各級會議紀錄。林淑真全都拒絕,強調教育部曾開六次聯席會議、四次小組會議、二次諮詢會議、三次公聽會,程序適法,並非黑箱。
台教會會長、清大教授呂忠津痛斥,教育部行政程序粗暴、強行通過課綱,顯示是迎合北京,替中國殖民台灣作準備,政治目的昭然若揭!台教會將繼續追究教育部程序違法事項,且發動人民行使抵抗權,並將編印一本「微調課綱勘誤對照表」,廣發給各學校、高中生和家長,讓全民知道史實。
學者批扭曲史觀 籲家長反對
台大歷史系教授陳翠蓮說,這次「微調」課綱的文字變更比例為三十四.六%,超過三分之一,台灣史觀完全變成大中國史觀,根本不是「微調」而是「巨變」!
台大人類學系兼任教授陳其南感嘆:「教育部此舉純粹是意識形態作祟,顛倒黑白,以前台灣學子出國留學才發現在台灣所學的歷史是錯誤的,如今,可笑的鬧劇又要重演了!」
台灣小留學生家長協進會秘書長黃育旗表示,台灣的教育都在騙,許多學生認為自己是中華民國國民,出國後才發現中華民國早已不存在,學籍欄為「TWN」。黃育旗籲家長,在家要跟孩子講台灣話、告訴孩子台灣真正的歷史,別讓孩子被扭曲的教科書史觀牽著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