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160枚
 0 

【新聞】高大學生 化身黑手 整修棄置單車 供新生代步

發表于: 2013/09/08


作者: 李義╱高雄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9月8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李義╱高雄報導】
國立高雄大學法律系學生化身成黑手,成立「小水獺自行車維修站」,回收校園內棄置的舊腳踏車,重新整修組裝成二手良品供新生使用。不少新生辦理住宿時都登記1輛代步,節省荷包又不怕被偷,還可享有便宜的保養費用。
校園內有不少畢業生棄置的腳踏車,學務處生輔組教官陸仕原覺得有礙觀瞻又棄之可惜,於是試辦「棄置腳踏車回收活化再利用」。
陸仕原表示,腳踏車公告無人認領後,給予身分認證編號供學生登記領用,若有故障損壞,只需負擔材料成本,600元登記費用全部納入學生宿舍運作經費。
法律系三年級生孫英晏當起黑手師傅,率學弟陳伯緯、朱致安、莊騏睿、蔡世宏等人組成維修站,作為棄置腳踏車活化再利用活動的後盾。
昨天正值新生及交換生入住宿舍的第1天,腳踏車幾乎被搶光,除新生外,連陸籍交換生也搶著登記。
來自華南理工大學都市規畫系碩士生李卉、法律系大三生任心怡相約挑選,李卉考量到交換1學期,買新車不划算,挑選二手腳踏車做為代步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