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279396枚
 0 

【新聞】高工生考進台電 先就業再升學

發表于: 2013/03/03




 

中央社 – 2013年3月2日 下午5:34










(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2日電)台電花蓮營業處辦理培養在地人才獎學金,4個名額都由花蓮高工包辦;學生認為工作難找,先考進台電再念大學也不遲。

台電培養在地人才獎學金停辦已超過10年,台電花蓮營業處積極向經濟部爭取復辦獲准,今年提供4個名額給花蓮地區就讀與電力相關的技術類科學生,吸引東部高職生報名,經複試甄選後,4個名額都由花蓮高工包辦。

 

花蓮高工這4名應屆畢業生,獲甄選成為台電花蓮地區基層技術人員,經訓練任職後,將可直接到台電上班,可說是拿到國營事業的「鐵飯碗」,班上同學羨慕不已。

 

獲錄取台電的花蓮高工應屆畢業生黃杜金穎在校成績優異,按成績表現可以考取台科大,但他卻在未告知父母的情形下報考台電,希望能給父母一個驚喜。

 

黃杜金穎說,現在工作不好找,台電提供的就業機會實在很難得,他希望先到台電上班,再利用在職進修機會念大學。

花蓮高工應屆畢業生朱旻軒也考進台電,他說,家裡經濟壓力相當大,考進台電訓練後很快就可以上班,讓家中生計獲得改善,所以放棄考國立大學先進台電。

 

台電花蓮營業處長蔡欽堂表示,花蓮地區就業機會少,大量年輕人力外流各縣市,能夠留在花蓮的人並不多;台電復辦在地人才獎學金提供在地就業機會,未來將繼續爭取更多名額嘉惠花蓮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