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7141枚
 1 

【新聞】高市五福國中教學好活/台英混血正妹 台語講得好輪轉

發表于: 2013/02/24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http://l1.yimg.com/bt/api/res/1.2/7wrNA36L7kOr0soorjmTCQ--/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c-/http://media.zenfs.com/155/2011/06/16/libertytimes-logo-jpg81x27_144916.jpg
自由時報 – 2013年2月23日 上午4:36








相關內容





http://tw.news.yahoo.com/photos/高市五福國中教學好活-台英混血正妹-台語講得好輪轉-photo-203611564.html
http://l1.yimg.com/bt/api/res/1.2/M7Ujz6ze3MYMaNuHl8tfrg--/YXBwaWQ9eW5ld3M7Y2g9Mzc3O2NyPTE7Y3c9NjAwO2R4PTA7ZHk9MDtmaT11bGNyb3A7aD0xMjA7cT04NTt3PTE5MA--/http://media.zenfs.com/zh_hant_tw/News/libertytimes/life3_20130223.600_10.jpg
看相片

高市五福國中教學好活/台英混血正妹 台語講得好輪轉



http://tw.news.yahoo.com/photos/高市五福國中教學好活-台英混血正妹-台語講得好輪轉-photo-203619633.html
http://l.yimg.com/bt/api/res/1.2/_uvlEg3yrTV8OHLtTWVqdQ--/YXBwaWQ9eW5ld3M7Y2g9MzI1O2NyPTE7Y3c9NjAwO2R4PTA7ZHk9MDtmaT11bGNyb3A7aD0xMDM7cT04NTt3PTE5MA--/http://media.zenfs.com/zh_hant_tw/News/libertytimes/life3_20130223.600_11.jpg
看相片

教育部國中活化教學列車邀請高雄市立五福國中王崇憲老師(左), …









〔自由時報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我叫江頌薇,我是英國人,也是台灣人,我住高雄。」有著西方人高挺的鼻子,眼鏡後是深邃的大眼睛,高雄市五福國中二年級學生江頌薇昨天出席教育部舉辦「閩南語活化教學示範」記者會,身高一百七十公分的「台英混血正妹」講流利台語,獲得在場的教育部國教署署長吳清山等師長高度好評。

閩南語教學趣味 學生愛

高雄市五福國中全校學生在一年級時,都得上一個學期的閩南語課程,老師王崇憲昨天帶著四名愛徒北上分享經驗。他表示,閩南語教學要有趣味,學生才學得快樂,他重視講聽讀寫,會用歌仔戲、現代詩等題材教課,也會安排學生上台說相聲、唱歌、講故事、朗讀、全班接龍等各種活動。

從不會講 到會聽會講

江頌薇的父親是英國人,母親是台灣人,二歲半時回台定居,父親教英文,只會說一點點國語,完全不會講台語,因此家人主要以英文溝通,住附近的外婆則是國台語夾雜,「以前只能和外婆說『你好,呷飽沒?』上了王老師的課之後,和外婆可以一起看閩南語劇『娘家』聊劇情,外婆和朋友用台語聊天,我也聽懂了。」江頌薇笑著分享學習成果。

江頌薇表示,台語很有趣,老師會放蕭煌奇和周杰倫的台語歌給大家聽,不過有些台語的發音很難,她就回去問外婆,外婆會重複唸好多次教她,幫助她學會。

五福國中一年級學生吳映潔在家多講國語,她表示,老師用玩遊戲的方法教台語,讓她覺得台語沒有想像中的難學,現在比較敢和家人講台語;國一生張容欣的台語原本就很流利,她說:「從小阿嬤要求講台語,台灣人當然要講台語。」

老師示範教學 博滿堂彩

國二生陳長慶表示,有一次全班上課鬧哄哄,原本以為王老師要罵人,沒想到竟然是播放歌曲,這次經驗讓他了解原來大人不見得要罵、要叫,也是可以讓小孩聽話。

王崇憲昨天當場示範教學,帶著四名同學即興朗讀「夏雨ㄟ戲棚」:「恁看,天陰雨濛,山不見了,成海,眾將官!收兵啊…散戲。」師生戲味十足贏得滿堂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