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279396枚
 0 

【其它】高市教育局:「比序」辦法這個月會定案公布

發表于: 2013/03/01




 

中廣新聞網 – 2013年3月1日










十二年國教將在103學年啟動,但是高雄市「比序」入學辦法尚未公布,高雄市家長協會要求盡速定案,解除學生和家長的焦慮。高雄市教育局表示,「比序」辦法目前正報由教育部審查核備,預計在這個月(3月)就會定案。至於高雄市訂出的七項比序項目,各界比較有不同意見的是「服務學習」、「檢定證照」、「競賽成績」等三項。(林憲源報導)

 

103學年起免試入學機制「不得採計」在校成績,各縣市都得訂出「超額比序項目積分辦法」作為入學分發依據。家長團體焦慮辦法遲不公布,讓學生無以適從,高雄市教育局說明所訂定的比序辦法已經經由教育審議委員會通過,送到教育部等待核定,預計三月就會定案公布。

 

各縣市訂定的比序辦法大同小異,以高雄市為例訂出七項比序,跟基北區訂出的四項就有差異,高市教育局主祕戴淑芬說明,在諮詢訂定的過程中,比較受到討論的是「服務學習」、「檢定證照」、以及「競賽成績」等三項,以「服務學習」一項為例,就有議員提出認為可能對弱勢與偏遠地區學生不利,另外也有人認為英文檢定對於都會區學生比較有利。

 

高市教育局說明,比序辦法難免會有不同意見,高雄市訂出七項,有人嫌多,但有些縣市訂出四項也被嫌少,高雄市的比序辦法是統合校長、老師、家長團體、學者專家等各方看法而制定,符合大多數人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