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160枚
 2 

【國內】高市焚化爐爆炸 環保局查出清運公司闖禍

發表于: 2014/06/06


追查確認是之前所懷疑的「證澧環保」闖禍。高市環保局表示,這家公司把受委託處理的「鎂屑」直接載到資源回收廠,以致焚化爐產生爆炸。「證澧環保」已經被高市環保局撤銷廢棄物清運執照,並移送追究公共危險等刑責。(林憲源報導)
高市環保局追查一個月,查明南區焚化爐爆炸是因為燒到金屬製程產生的廢棄物「鎂屑」,這些「鎂屑」來自於高市燕巢區一家科技公司,科技公司委託清除業者「年泰貿易公司」清除廢棄物,「年泰公司」又將部「鎂屑」委由「證澧環保」清運至南區焚化爐。
「鎂」經常被用來製作鋁合金,粉末狀「鎂屑」燃燒時會產生劇烈反應,發出強烈白光,要撲滅鎂屑燃燒不能使用水,因為燃燒的鎂會和水劇烈反應產生氫氣導致爆炸,這是高市南區焚化爐產生多次爆炸的原因。
高市環保局認為「年泰公司」和「證澧環保」都涉及違反廢棄物清理法、以及公共危險罪,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證澧環保」並且被環保局撤銷清運執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