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3 

【國內】高振利不會用電腦 退貨亂亂算

發表于: 2013/11/12


大統長基9日向彰化縣提報回報油品1282噸,比先前自行提報的18萬噸,相差約140倍,昨天彰化縣衛生局清查,大統坦承產品同一時間大量回收,廠房和員工「兵荒馬亂,各點各的」,才會搞烏龍。
彰化縣衛生局昨天比對大統先前提報的回收統計表,果然格式五花八門,因為董事長高振利不會使用電腦,很多營業所也沒電腦化系統管理,短時間內統計全面回收產品,手畫表格與手寫數據潦草,不乏重複填寫,令衛生局人員傻眼。
衛生局9日收到大統提報的回收產品後續處理計畫書,昨天派員到大統線西廠清查,了解有無按照半個月前提報的分區分類回收。
大統回收油堆積如山,衛生局起初派三名人員清查,後來追加1倍人力,清查不到一半,大統外縣市營業所又載回十多車次的回收產品,「有空位就下貨」,把產品堆放在廠區各處,清查秩序大亂,衛生局只得今天重新計算。
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大統是高振利「說了算」的公司,企業管理有待加強,先前21縣市營業所、大統線西廠各自清點下架產品,廠區又分區由不同的人清點,不但各點各的還經常換人清點,導致清點數量重複計算,算出回收18萬噸,導致一度估計回收油品市價達270億元。

大統九日提出的回收產品後續處理計畫書顯示,回收總重量約1282噸,跟先前18萬噸「差很大」,衛生局昨天要求大統,做好分區堆放回收產品、每區固定一人配合衛生局人員清點,若再發生令人感到難以置信的明顯誤差,將依食品衛生法管理法裁罰,最多3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