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2490枚
 0 

【新聞】高普考、會計證照 IFRS列考題範圍

發表于: 2012/05/20



【原文轉自:聯合報 / 記者張錦弘】 更新日期: 2012/5/14 下午 03:24:21

考選部指出,為配合推動我國企業採用「國際會計準則」(IFRS),自今年起,高普考等公務員考試及會計師證照考試的會計相關科目,都已修改命題大綱,把IFRS列入考試範圍,沒學過IFRS的考生,準備應考將更加吃力。

考選部指出,高考三級「會計學」、「中級會計學」及普考「會計學概要」等考科命題大綱已修改,今年7月舉辦的高普考就會考IFRS,原住民、身心障礙、退除役軍人轉任公務人員、及地方特考等其他公務員考試同樣考科,一樣要考。

至於專技證照考試,會計師高考的「高等會計學」等多項應試科目,同樣自今年起要考IFRS;記帳士普考的「會計學概要」,今年暫不考,但未來將視商業會計法修法進程,適時配合修正命題大綱。

考選部表示,行政院金管員會為了和國際接軌,預定自明年起推動第一階段公司(包括上市上櫃公司、興櫃公司及金管會主管之金融業等)依照IFRS準則編製財務報告,為配合用人單位需要,國考相關會計考科今年改考IFRS。

去年高考三級會計類科第二名戴于順指出,IFRS就是目前國際通用的財務報表編列規則,有100多國採用,但台灣目前不採用IFRS,而是採用美國的系統,以至於無法和歐盟等多數其他國家接軌,才急著要改採IF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