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2 

【新聞】高普考上榜 母女相擁而泣

發表于: 2015/03/20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9日電)高普考今天上午放榜,考生蘇鈺婷一早就從新北市趕到國家考場參加放榜典禮,點榜時就知道自己考上,開心的與媽媽相擁而泣。

民國103年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暨普通考試上午放榜,高考三級錄取率為8.21%,是近6年來最高,普考錄取率5.53%,更創下了20年來最高。

考選部一早就舉辦放榜典禮,蘇鈺婷與媽媽從新莊趕到國家考場參與點榜。這次考試的典試委員長、考試院長伍錦霖點榜時,蘇鈺婷與媽媽就看到自己的名字,開心的相擁而泣,後來經過查證,蘇鈺婷是高、普考雙榜。

除了蘇鈺婷以外,國家考場外也聚集了上百名考生與家屬,等著看榜單,在貼榜過程中,不時傳出尖叫聲,還有不少人喜極而泣,甚至有考生知道自己考上了,連跑帶跳數十公尺,一路為自己歡呼。

目前已是公務員的彭先生,2年前普考及格後,去年高考三級沒能考上,今年捲土重來,一舉考上高考三級觀光行政類科。
他說,原本自己做生意,常常忙到晚上11、12時,覺得當公務人員比較穩定,所以轉考公職。他表示,2年前考上就是到國家考場看榜,因此今天特地請假看榜,也終於如願。

今年剛從台科大畢業的林玟廷與朋友一起來看榜,她順利中榜,但同行已準備2年的黃先生卻沒有上榜。黃先生說,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但年底還有專技證照與地方特考,要繼續拚下去。

澳洲留學回台,目前仍就讀台大公衛所的鐘小姐,過去也曾普考及格,在公部門服務過,但後續因家庭問題離職,這次再考取高考三級,也讓看到榜單的她大聲尖叫,開心的與朋友抱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