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高普考上榜 考生驚呼快昏倒

發表于: 2013/09/18


公務人員高普考今天放榜,今年放榜人數創新高,到國家考場看榜人數明顯較往年多。考生看到上榜,雀躍直呼「快昏倒了!」。
今年高普考報考人數總計14萬6209人,全程到考10萬280人,錄取6235人,平均錄取率為6.22%;其中,高考三級考試錄取率7.51%、普通考試5.22%。
考選部今天舉辦高普考放榜典禮,由考試院副院長暨典試委員長伍錦霖點榜。高普考今年錄取6235人,創20年新高,今年到國家考場看榜的人數,明顯較往年多;也有人等不及11時放榜,衝到典禮現場,擠在點榜人群中尋找自己的名字。
試務人員張貼榜單,現場等待的民眾一湧而上,有人看到自己上榜,雀躍不已,抱著柱子跳上跳下,直呼「快昏倒了!」。但也有人遍尋不找名字,失望而去。
創下高普考史上最高齡考生的胡和澤,並未考取。他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說,到考已經是圓了自己的夢,當初只想檢視自我認知,最大用意在拋磚引玉,鼓勵年輕人終生學習,活到老學到老。
錄取高考會計類科的吳柏翰、許齡予是情侶檔,去年一起落榜,今年雙雙錄取,是逢甲會計所的班對,特地從台中北上看榜。
沒帶准考證的吳柏翰,一看到榜單上的名字,還無法確定就是自己,緊張地打電話回家確認准考證號碼。
考取高考食品衛生檢驗類科的林冠宇,由父母陪同看榜,得知考取,他開心致電阿嬤報喜。林冠宇的父親、哥哥都是公務員。
考取高考法律廉政的朱小姐,政大東亞所休學2年,全心準備國考,看到自己上榜,她喜極而泣,媒體邀訪,她檢視手機的榜單照片說「等一等,我再確認一次,搞不好沒上」。
前幾次國考,朱小姐都是在家用網路查榜,她說,在電腦前等待放榜時,只聽到震耳的心跳聲,多次希望落空,這次是鼓勵勇氣到現場看榜;之前落榜,回所上都是為了申辦休學手續,今年終於可以帶回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