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二下
阿摩第 4 期
18534枚
 1 

【新聞】高普考訓練淘汰 網友酸玩假的

發表于: 2012/09/30



高普考訓練淘汰 網友酸玩假的




pmhlogo-small-png-74x27_080103.pngYahoo!奇摩 – 2012年9月30日 下午6:39





Yahoo!奇摩新聞中心報導

20120823001017M.jpg高普考基礎訓練傳出有人被淘汰的首例。(圖/中央社)經濟不景氣,公職成了許多人心目中的鐵飯碗,不過今天卻傳出,去年3707名高普考錄取人員,分梯接受基礎訓練,有46人不及格,其中1人今年自費重訓又被當,失去當公務員的資格,創下高普考在基礎訓練關卡被淘汰的首例。對此,網友多半認為,公務員本來就該「加強淘汰」,但也有網友質疑,高普考至少已有幾十年歷史,如今才出現第一人被死當,「豈不擺明了之前完全是玩假的嗎?」

對於史上第一位在高普考基礎訓練被淘汰的「前準公務員」,許多網友忍不住要酸一下,Momo Wu說:「太可惜了,離榮華富貴只剩一步了還被淘汰」,午安媽媽也表示,「想當米蟲,還是要修練的。」Mars則指出,「大家都想當米蟲,難怪台灣競爭力越來越差。」

不過把公務員比喻成米蟲,卻招來另一批網友不滿,Spooky就說:「罵公務員米蟲的人,是否有先自己照照鏡子,你在民間企業就不是當米蟲嗎?」金烏隱匿白洋中也嗆聲:「沒能力考公務員,只好在這打打鍵盤酸一酸考上的人員,還真是葡萄酸心態。」熱辣辣的牛肉麵附和:「現在公務員還是鐵飯碗嗎?不是說有每月有考績考核,不合格不適任就開除嗎?」

而大多數的網友對於公務員的淘汰制度,仍然抱持正面看法。Chia-yin Ting表示:「本來就應該嚴格的審核,會考試的,不見得會做事!」更多網友認為應該加強淘汰,許主冠就指出:「依我接觸過的公務員,笨的、懶的、沒概念無感的,至少三分之一不及格。淘汰率一定要提高。」郭迦得更點出,「有高普考至今至少幾十年了吧?如果現在才有第一人被死當,這豈不擺明了之前完全是玩假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