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高等教育人才供需失衡 立院關注

發表于: 2013/11/27


27日上午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邀請教育部、國科會及中研院等單位,就台灣高等教育人才供需失衡等問題提出報告並備質詢,立委孔文吉認為中研院研究員,原住民籍研究員少得可憐,認為原住民族應由被研究者的身分做轉化,並認為國科會除了建立原住民人力資料庫,也必需建立原住民高等學歷學者資料庫等等,希望各部會能針對原住民高等學歷人才有健全的培訓計畫。
而簡東明立委另外提出國中小教師報考方式能否聯合甄試,降低偏鄉教師報考負擔,教育部次長陳德華表示,目前高中職教師已有聯合甄式辦法,會與各縣市教育局處開會商討,如何降低教師報考負擔。
依據行政院主計處統計,目前大學失業率為5.13%,比10年前多出了1.31%,立委呼籲必須統計原住民高等學歷學生失業率比例,才能就失業率去做未來改善方向,而針對原住民運動選手的培訓,體育署承諾將建立完善機制,讓優秀的體育選手能有用武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