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5 期
60616枚
 0 

【新聞】高考二級增額20人 遭疑流弊

發表于: 2015/10/17


考試院院會15日通過高考二級考試增列需用名額,原計畫錄取48人,通過增列20人,增幅高達41.7%,其中還有7項增幅達百分之百。

考試院院會通過高考二級考試增列需用名額,原計畫錄取48人,通過增列20人,其中還有7項增幅達百分之百,不免讓人懷疑是事前估算不準還是另有內情?(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考試院秘書長李繼玄表示,高考一級限博士學歷報考,考上就以9職等任用,相當於科長,高考二級限碩士學歷,考上就是7職等,通常都是要吸納專業、技術性的人才,缺額不多,但下半年舉辦考試,卻要在上半年就估算需用名額,往往會有誤差。
今年考試已經在10月3日至4日舉行,高考一級到考人數共103人,高考二級到考1393人。有的項目事後增列需用名額甚至加倍,如一般行政(兩岸組)、人事行政,技術類的土壤肥料、土木工程、電力工程、資訊處理、交通技術。
不少機關提報增列名額難免會讓人聯想到是否有流弊?考試院也訂有處理要點,限制增列比例,原公告需用名額9人以上,不得超過70%,原公告需用名額8人以下,不得逾一倍,尾數不足一人得以一人計;且增列後總額不可超過到考人數3分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