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1 

【國內】高考榜首 紓壓只許哭10分鐘

發表于: 2013/09/18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7日電)考取今年公務員高考一般行政類科榜首的歐怡君說,她一天念書15小時,即使壓力到頂點,也只許自己哭10分鐘,哭完繼續念書。
現年79年次的歐怡君,今年同時考取普考一般行政類科第二名,她說,考試答題「前言」最重要,另外,考卷盡量寫滿、不要留白。
中山大學中文系畢業、正在念台大政治所,她說,放榜時,正在上課的她偷偷用手機查榜,獲知上榜,她忍不住掉了幾滴眼淚。
歐怡君說,當初準備國考,先把智慧型手機換成「智障型手機」,跟自己說,這一年就是乖乖準備考試;最後半年,她每天晚上會先把隔天的三餐準備好,帶到圖書館,通常是牛奶麵包或御飯糰等方便易食食物,從早上8點到晚上12點,除了吃飯、上廁所,都在念書。
她說,紓壓方式就是哭一哭,有時真的很累、壓力到了頂點,她是邊讀邊哭,但「只許哭10分鐘」,哭完趕快再念書。
她建議其他有志一般行政類科的考生,連同台大、政大、台北大學的公共行政研究所一起準備。
她說,很多人考完研究所就會放鬆,她是把研究所考試當成練筆,考完研究所,再多準備幾個月,公職上榜機率更大。以她自己為例,今年考取台大、政大研究所。
歐怡君說,致電父母告知喜訊時,她又哭了,「這次哭得比較久」,父親是私校高職老師,最近因高職經營遭減薪,她開心地告訴父親可以準備退休「我來養你們」。
考取高考一般行政類科的林穎君,之前是補習班英文老師,後來才轉跑道考公職。她說,本來覺得自己非一般行政科系學生,可能考不上,但她擔任公務員的弟弟鼓勵她「每個人從小到大,每次學習都是全新的科目」,是不是本科系,不是最關鍵因素。102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