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2 

【考題】高考零分作文- [題目 :這也是一種美]

發表于: 2013/09/26



  
   美是什麼?美是讓人覺得愉悅的視覺享受,美是讓人感到心靈共鳴的藝術作品,美是讓人念念不忘的翩翩佳人。從古至今,人類對於美的追求從來沒有停止。而其中有一種特別的美,穿越千年不變,讓我們淚流滿面。

        話說在唐中宗時期,韋後意圖效仿她的婆婆,中國歷史上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絕代女皇武則天,也登基臨朝。在此之前,她做了許多準備,其中之一就是在安插自己的心腹。這些心腹著實特別,除了傳統意義上的朝廷官員,韋後還找到了兩個特別人物。有何特別?這兩個心腹都是女性。其實在那個時代,則天女皇開一時風氣,誰說女子不如男,女子拋頭露面,建功立業,在那個時代不稀奇。兩個心腹之一乃是歷史上赫赫有名的女中宰相,才女上官婉兒,另外一個則是一個姓赫婁的女將軍。這可不是一般的心腹。上官婉兒自女皇時期便參與國家詔書法令制定,雖無宰相之名,卻有宰相之實,此時上官婉兒名義上乃是中宗的小老婆,二品昭儀,實際上是韋後用來暗中操作國家運行的得力助手。這赫婁女將軍呢?看她的姓氏就知道這是位異族女子,彪悍勇猛,書上說她長的有中性之美。她是韋後在軍隊中的心腹。挖這個中性之美可了不得,說難聽點就是不男不女。韋後身為當朝皇后,母儀天下,她的審美眼光可是能代表時尚風氣的。而其他資料也說過這樣一件事情。韋後的小姑子,中國歷史上身世最顯赫的公主,太平公主。她父親唐高宗,母親武則天,三個哥哥孝敬皇帝李弘(追諡),唐中宗李顯,唐睿宗李旦,端得是金枝玉葉,皇天貴冑。這位公主在芳齡二八(二八十六哦)之時,本著“哪個少女不懷春”的古訓,向父母請求賜婚。這個賜婚過程頗有趣味,說有天唐高宗設宴,席間太平公主身著男裝,請求為父母舞劍助興。高宗笑著說女孩子舞刀弄劍不安全,太平公主乃請求將這身衣裳賜予她未來的駙馬。從這件事可以看出,女子著男裝在當時是很時髦的。唐時的壁畫也多有著男裝的女性,英姿颯爽不輸男兒。

   時鐘後撥千餘年,來到2005年。嘩,這個夏天最勁爆的事情是什麼?大家都會異口同聲地說:噹噹當——超級女聲! ! !那一年的超女可不得了。幾年過去了,04的超女和06的超女早已被比IT產品更新換代還快的娛樂圈淘汰了,但是05的超女卻經受住了考驗,時至09仍然為大眾津津樂道。正所謂大浪淘沙始見真金,真金不怕火煉,05年的超女冠軍,春哥,他是千年來偽娘與假小子的終結者!在《紅樓夢》中,賈寶玉見到天上掉下來美若天仙的林妹妹,驚嘆:“男人是泥做的,女人是水做的。”要是他見到春哥,他一定會再加一句: “春哥,是水泥做的!”春哥的走紅,看似匪夷所思,實際上是實至名歸。要知道世界上有三種人,男人,女人和春哥。春哥身材偉岸,聲線富有磁性,五官堅毅剛強,輪廓棱角分明,比起唐時那些只是著男裝的公主貴婦,春哥很好地詮釋了“爺們”這個詞的含義。春哥不同於其他庸俗的明星,他的美,男女都會震驚。所以那年的亞軍周筆暢只能扼腕長嘆,既生春,何生暢。無數的粉絲玉米,為春哥的魅力折服,他們成群結隊,出沒於各大城市的人潮密集之處,專門找那些拿著手機的人下手。他們以迅雷不及掩耳盜鈴兒響叮噹的速度搶奪過對方手機,他們不是為了錢財,只是為了春哥的魅力貢獻自己微薄的力量。等對方正要發作或者報警之時他們歸還手機,末了不忘加一句:請支持春哥! ! !これは何という失態だ!怎樣的魅力,才能讓人這樣的痴迷,這樣的瘋狂?見到這樣的景象,居然還有人懷疑春哥的性別,懷疑春​​哥的美,我只能說,他們不懂得,什麼叫做愛。事實勝於雄辯,春哥頂住了壓力,頂住了懷疑,他成了大明星,無數人高舉著“春哥純爺們,鐵血真漢子”的橫幅,高唱著“你是電,李四光,你是唯一的神話”,跟隨著春哥走穴的腳步,春到那裡,他們就到那裡。他們看到自己心中的神在舞台上散發著光芒,他們只能虔誠地在台下高聲地叫春。

        我原本是不認同他們的觀點的,但是隨著我更加深入地了解,我明白了春哥的真實意義。他是完美地繼承和發揚中國古代男女平等思想的楷模。他不僅僅是一個偶像,他超越了偶像的範圍。他是一種信仰,信春哥者得永生。你見過春哥騎著艹泥馬的畫面麼?那是怎樣的一種美啊!在這樣一個物慾橫流人心不古的時代,春哥的出現正如一股清風,蕩滌著凡人心靈的塵埃。歐洲中世紀的文藝復興運動,崇尚古希臘的藝術風格,創造了許多流傳後世的藝術精品。如今,春哥就是新時代的文藝復興,我們要重溫唐朝那種誰說女子不如男的氣概。如果你承認《蒙娜麗莎》,《大衛》是美的,你就必須承認春哥是美的,因為他們的美是共通的,他們都是一個時代向之前的時代的美致敬的行為。就如同《蒙娜麗莎》和《大衛》是不朽的偉大作品一般,春哥是我們這個時代的傑作。不同的是,他的作者,是上帝!上帝創造春哥,春哥創造美!

   時光在變,不變的是美的意義。古有男裝仕女圖,今有春哥艹泥馬。誰能否認這不是一種美?當我打開網頁,QQ,面對鋪天蓋地而來的“春哥純爺們,鐵血真漢子”,我在這一刻淚流滿面,臉上掛著幸福而滿足的微笑。人類從未停止過對於美的追求,從前是,現在是,將來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