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二上
阿摩第 7 期
61878枚
 3 

【新聞】高職特色班出色 不失為升學好選項

發表于: 2017/01/06


孩子一定要就讀普通高中未來才能出人頭地?如果身為家長的您還有這樣的觀念,可能要稍稍作修正了。
桃園市教育局4年前開辦「國中升高職特色班」,3月受理報名接著甄審,比國教免試入學會考早1個多月。4年來,各校發現學生素質好,又高度認同自己選擇的職科和管理方式,越來越多職科加入「搶人」行動。
國中生也因為參加特招的職科都是熱門選項,部分學校甚至標榜高職畢業,就業市場就可找到40K(4萬元)待遇的工作,甚至升明星級科大機會不比循會考管道升學少,趨之若鶩。
就以
http://udn.com/news/story/6899/2212883
永平觀光飲調特色班為例,才辦兩屆,學生們在各項全國賽成績斐然;提及這個班,它就源起於12年國教升高職特色招生,也是職科特招成功範例。
以教育局所觀察也發現,這4年高職特招各校釋出的名額有增無減,就可證明學校和學生都受惠。
孩子未來的前途,不全靠讀書成績論終生;如果家長們能多了解一下孩子們的興趣與專長,未來他們都可能成為揚名國際的張忠謀或郭台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