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高中】高職生手工打造 幼兒園大變身

發表于: 2014/01/09


3名台北市立大安高工學生花了超過半年,替大安幼兒園改頭換面,打造童話世界般的入口大門,小朋友今天直呼「謝謝大哥哥」。
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今天出席在大安幼兒園舉行的揭幕典禮,肯定3名學生。她說,園裡只花費新台幣2萬4000多元,就能獲得這麼豐富,充滿童真、想像與美感的新意象,她代表教育局表達真摯的感謝與肯定。
負責設計、製作的大安高工建築科三年級的廖敬泰、陳柏翰及蔡宗德也到場分享心得。
廖敬泰說,由於他們還是學生,鮮少有機會和業主接觸,很感謝有這次機會,能夠親自傾聽業主需求。他表示,為了掌握園裡需求,他們3人去年6月開始與園裡進行7次對話溝通,讓設計更加成熟。雖然在製作過程中,他們升上三年級,課業更加繁重,但仍在課餘抽空創作,在這6個多月的時間當中獲益良多。
陳柏翰提到,他們配合幼兒園班級名稱,設計了包括兔子、熊、浣熊、松鼠、企鵝、袋鼠及綿羊等7種,共10隻動物,都是三人手持電線鋸機,親手鋸出,並在老師張藤實的指導下彩繪上色。
蔡宗德則說,很多工作都要利用放學後的時間做,很感謝老師甚至在教師節也來幫忙,才得以完成。考慮到小朋友的安全,他們花很多時間把動物打圓磨光,確保不會有稜角傷害到小朋友。
今天的揭幕典禮,小朋友看到幼兒園門口可愛的動物,都說「每一隻都好可愛,好喜歡」,也感謝大哥哥們把幼兒園變漂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