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1 

【國內】高職生打造 幼兒園吸睛

發表于: 2014/01/09


〔自由時報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台北市大安幼兒園成立近三十年,外觀老舊,去年特別邀請大安高工師生協助打造「心」意象,改頭換面;大安高工建築科三年級的廖敬泰、陳柏翰及蔡宗德花費六個月,以動物與柵欄圖像營造童話故事活潑氛圍,並貼心地將每個尖銳處磨圓,讓小朋友在安全環境中成長。
在社區中的大安幼兒園原本光線昏暗,窗戶還裝上冷冰冰的鐵網。廖敬泰說,他們在鐵網和地面植栽的外圍再設計柵欄,看起來更美觀,也能保護植栽;蔡宗德說,幼兒園的班級以動物命名,因此新意象又加入兔子、熊、浣熊、松鼠、企鵝、袋鼠及綿羊等七種共十隻動物,幫孩子打造學習的樂園。
陳柏翰說,去年暑假就開始規劃設計,每天都到學校報到,開學後依舊趕工到晚上七、八點;其中動物部分最困難,大家用電線鋸機一隻一隻親手鋸出,再用砂紙磨平、上色,將木板一層一層疊上,呈現立體感。
教育局長林奕華表示,園方只花費兩萬四千多元,就獲得這麼豐富,充滿童真、想像與美感的新意象,也感謝大安高工與幼兒園大手牽小手,共同實現了幼兒的夢想。園長張育慈說,老舊的園所門口以吸睛、充滿童趣的設計再現新樣貌,不僅點綴了環境,也啟發了幼兒的美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