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7141枚
 1 

【新聞】髮色圍巾設限 金甌學生 怒批管太多

發表于: 2012/11/20





http://tw.news.yahoo.com/髮色圍巾設限-金甌學生-怒批管太多-202408793.html#decrease
-字


http://tw.news.yahoo.com/髮色圍巾設限-金甌學生-怒批管太多-202408793.html#increase
+字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http://l1.yimg.com/bt/api/res/1.2/7wrNA36L7kOr0soorjmTCQ--/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c-/http://media.zenfs.com/155/2011/06/16/libertytimes-logo-jpg81x27_144916.jpg
自由時報 – 2012年11月20日 上午4:24



〔自由時報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台北市私立金甌女中新學期訂定新的服儀規定,強制要求頭髮染、燙的學生,假日統一到校參加教官開設的「美姿美儀課程」,未到者得記過處分,另外學校也從髮色管到換季時圍巾及內裡顏色,只限黑、白等五種色系,學生不滿威權管教,痛批「實在管太多」。


http://l3.yimg.com/bt/api/res/1.2/HENux0bpoMpoP22QHZVJaA--/YXBwaWQ9eW5ld3M7cT04NTt3PTMxMA--/http://media.zenfs.com/zh_hant_tw/News/libertytimes/taipei7_20121120.600_141.jpg
金甌女中高一生投訴,教育部雖已明文禁止髮禁,但學校針對服裝儀容及頭髮的規範卻不減反增,一開學就有教官在校門登記染頭髮的學生,違規者被要求假日參加由教官所開的「美姿美儀課」,一次幾百人一同聽教官訓話,第一次沒到者記警告、第二次未到則記小過。

學生也不滿,近日氣候轉涼,學校換季更限制圍巾及內裡顏色,若圍巾上有花紋、格子等一律不合乎規定,同樣也算違規;同學批評:「從髮色管到圍巾花色,簡直跟戒嚴沒兩樣!」

校長童中儀說,校規中原本就規定「不染、不燙、不變形」,對違規者會給兩個月的改善期,讓髮色恢復自然,不會馬上處分,針對不願配合者安排一個小時的講習,目前並沒有人真的被記過。

她也說,配合校規中的冬季制服「裡衣規定(穿在制服內的衣服)」,搭配在外的圍巾也希望能統一顏色,主要不希望學生們在外觀上花太多心思、相互比較,今年已放寬為黑、白、灰、咖啡及深藍等五色,針對學生的意見,近日將召開服裝儀容會議討論,與學生溝通。

教育局主秘何雅娟說,學校在服儀規定應多尊重學生的想法,以輔導取代懲處,將介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