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1 

【國內】鬥志前進 5生獲總統教育獎

發表于: 2014/07/09


國時報【吳江泉╱高雄報導】
高市鳥松區仁美國小蕭瑾暄、苓雅區凱旋國小唐煒勛、立志高中國中部王玉杰、復華高中國中部邵科元、左營高中朱俊哲等5名學生獲得總統教育獎,市長陳菊8日在市政會議嘉勉他們勇於面對逆境不向命運低頭,不屈不撓的鬥志,值得大家向他們學習。
巴掌仙子蕭瑾暄是腦性麻痺及中度多重障礙,頸椎缺乏支撐力,多次開刀後,右手萎縮變形,左手可持物無法書寫文字,但她仍努力學習單手中文打字,踴躍參加各項班際活動及歌唱比賽,堅毅不向逆境低頭的精神溫暖每個人的心房。
罹患「泡泡龍」罕見疾病的唐煒勛,經常協助同學解課業困難,主動關懷安慰情緒低落同學,拍攝生命故事宣導,曾獲孝悌兒童、AQ達人及生活大使,是最佳生命教育典範。
家境清寒的王玉杰在鄰居和志工幫助下成長,參與各項志願服務活動,以越挫越勇態度面對人生。
新住民子弟邵科元與同學合作研究獲全國科展第一名,參加志工訓練獲得證照,率領國小學童快樂學習英語。
重度聽障的朱俊哲僅能憑感覺猜測同學的話語,在永清國小老師陳裕昌啟發下,發掘跑步天分,在田徑場中屢創新紀錄,獲選國家代表隊出國比賽,拿下第7屆亞太聽障運動會800公尺銀牌、1500公尺銀牌、5000公尺銅牌,逆境中樂觀奮鬥的毅力,堪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