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國內】魚露含人工甘味劑 過度食用恐致癌

發表于: 2013/08/26


胖達人將「人工香精」添加到號稱「全自然原料」的麵包裡,引起軒然大波,還挨罰挨告,最近又有平面媒體將越南和泰國料理常使用的魚露送驗,也檢出3款含有人工甘味劑,質疑過度食用恐怕有致癌疑慮,不過連毒物科醫師都說,一天要吃上千瓶才可能有問題,民眾不必擔心。
泰國料理、越南菜裡常用的魚露可以添加鮮味、號稱能讓料理吃起來更美味,但市面上有部份魚露含有人工甘味劑醋磺內酯鉀(ACE-K),有研究顯示吃太多可能會有乳、肺癌的疑慮。
有平面媒體報導,富國40度、大順才、越南這3個進口魚露品牌都含有ACE-K,都低於每公斤1公克,醋磺內酯鉀是一種代糖,甜度可達甘蔗的1~200倍,優點是耐熱穩定,不少食品加工業者用來取代糖精,美國FDA規定每人允許攝取量是每公斤體重15毫克。
醫生也說,不用緊張,按驗出結果,其實ACE-K含量非常低,醫師說,如果民眾真的擔心,不妨偶爾換換品牌,換換餐廳,一般食用,不要過量就不至於有太高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