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6 期
6712枚
 3 

【其它】鮪魚肚消風,代謝營養師教你三餐怎麼吃!

發表于: 2014/12/27


雖然冬天衣服厚重,不過「鮪魚肚」怎麼遮也遮不住,尤其天氣冷,活動量大大減少,眼看著「鮪魚肚」愈來愈「壯觀」,讓人好心急。「代謝型態」公司營養師張益堯教你三餐怎麼吃,消除惱人「鮪魚肚」;還有晚上6點後不要吃水果、睡前4小時也不再進食,以免熱量全部堆在肚子裡!
熱量來不及消耗變脂肪
根據國民健康署建議,男性腰圍應小於90公分、女性則小於80公分,不過有時不必量測,「鮪魚肚」一眼就能看出,營養師張益堯說,男性脂肪多半堆積在腹部,顯示內臟周圍脂肪過多,會影響身體代謝,導致肥胖、高血脂、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女性脂肪則多堆積在屁股、大腿部位,較不美觀。
他表示,很多上班族以三明治及奶茶當早餐,卻吃進太多醣類,不但熱量高,還會影響代謝,最好選擇全麥麵包、燕麥片、雜糧饅頭搭配牛奶、豆漿、優酪乳、水煮蛋以及蔬果;全麥榖類富含維生素、礦物質與纖維質,是人體能量的最佳來源;牛奶等優質蛋白質可修補組織、強化免疫機能,蔬果則含有大量維生素、礦物質、纖維質與抗氧化劑,一早攝取,可使全天生理機能運作正常。

‧睡前4小時不再進食
午、晚餐的熱量也應各佔1/3,不論是便當、簡餐或自助餐,都應堅持「有飯、有菜、有肉」原則,儘量不吃油炸食物,除了熱量高,所含油脂也已變形,尤其晚間8時過後或睡前4小時,絕對不再進食,而水果糖分不低,應該白天攝食,晚上6點以後就不要吃了,否則一入睡,所有熱量都堆到肚子了。

此外,網路流傳男明星消除「鮪魚肚」的三餐菜單,以豆腐、水煮蛋、雞胸肉、番薯、蔬果、低脂牛奶為主,張營養師說,從內容來看,屬低脂、低澱粉、高蛋白飲食,全天所攝取的熱量並不多,當然會瘦,問題在於能否長久持續下去,一旦停止,很容易復胖,反而得不償失。

【本文原始出處來自《
http://www.fooding.com.tw/stopic-index.php
台灣好食材》】

他表示,「鮪魚肚」形成原因當然與熱量堆積腹部有關,當攝取過多熱量卻未及時消耗,除了部份轉換為肝醣儲存起來,剩下的全部變成脂肪,因此消除「鮪魚肚」,除了多運動,要從健康飲食下手。

‧早餐全麥麵包、牛奶最佳
張營養師指出,有人認為不吃早餐可以減少熱量攝取,但人體在飢餓狀態下通常先分解肝醣、肌肉組織、最後才燃燒脂肪,因此不吃早餐並不會減少脂肪,反而讓肌肉變瘦,而且身體缺乏營養素,代謝會越來越差,一整天精神不濟、注意力不集中,因此早餐須佔全天熱量需求的1/3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