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1760枚
 0 

【國內】鮮乳染動物用藥? 農委會:7款沒問題

發表于: 2013/11/22


食安問題連環爆,到底還有什麼是安全可吃的?最近這段時間不只衛福部檢驗食安,連平面周刊也常自行公布抽驗到的問題食品名單,不過周刊私下委託的機構缺乏國家認證,產品不用下架,但已經搞得人心惶惶,像是被周刊點名有9款鮮奶驗出多重動物用藥,經過農委會再次確認,其中7款確定沒問題。
農委會緊急召開記者會公布牛奶檢驗結果,23個樣本中7款通通安全過關,包括統一Dr.Milker、瑞穗鮮乳、林鳳營鮮乳跟乳香世家、光泉鮮乳,通通沒驗出周刊說的抗憂鬱跟止痛劑,另外,兩款調味乳瑞穗巧克力牛奶跟光泉麥芽也是零檢出,怎麼才相隔不到24小時,官方的檢驗結果跟平面周刊差很大。
甚麼都不敢吃,實在是因為食安問題連環爆,不只衛福部主動檢驗,連平面媒體也加入抽驗行列,幾乎兩三天就爆出新的黑心食品,泡麵油包被驗出重金屬銅、鉛、砷、汞,結果主管機關認定是受到背景值影響,被點名的泡麵免下架,還有這次的鮮奶也因為衛福部跟農委會認為周刊委託的檢驗機構沒有國家認證,驗出來的結果不算數,所以鮮奶還是可以照樣賣,搞得人心惶惶,卻是沒有任何罰則。
要對全民公布就要檢驗有據,衛福部強調,周刊委託的檢驗室不是經過國家認證的58家裡的其中一家,已經發函要求周刊說清楚講明白,畢竟食安問題不能隨便報,害的大家心驚驚,台灣美食天堂的形象也可能因此無辜蒙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