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1760枚
 2 

【國內】鼎泰豐:良心事業 油品自行送驗避風暴

發表于: 2013/11/05


混油風暴,各餐飲業者也忙著跟違法廠商切割,鼎泰豐老闆強調,今年8到10月跟富味鄉買的芝麻粉,都拿來做成芝麻包的內餡,雖然富味鄉芝麻粉沒出問題,但差點害他們也被捲入混油風暴,認為廠商不夠誠實,因此已經更換供應商,同時鼎泰豐老闆也特別提到,餐飲食品都是良心事業,任何企業都應該好好做。
 


到鼎泰豐買芝麻包。消費者:「你們之前芝麻醬,是不是用富味鄉的?」店員:「我們沒有用他們芝麻醬,我們芝麻醬內餡是芝麻粉磨的。」

店員有問必答,芝麻包蒸熟出爐,剖開來,裡頭包滿黑色芝麻內餡, 而師傅炒這個內餡的主要材料是芝麻粉。記者洪彩綸:「之前鼎泰豐曾向富味鄉購買芝麻粉,而現在呢,我們來看看。」

直擊鼎泰豐廚房,用餐時間師傅忙的不可開交,而拿出來的食用油相關產品都強調沒問題,鼎泰豐說,之前三個月向富味鄉買的芝麻粉,都拿來炒成芝麻包內餡,雖然富味鄉芝麻粉沒出問題,差點捲入混油風暴,馬上緊急更換供應商,改向林源昌公司購買,另外包括芝麻油,麻醬麵使用的芝麻醬,則一直是用林源昌,沙拉油則使用福壽品牌。

鼎泰豐董事長楊紀華:「我想還是要做良心事業,我想這真的是要把他做好,任何企業都一樣。」

鼎泰豐董事長也說餐飲食品是良心事業,但面對國內混油風暴,他也只能自清。鼎泰豐董事長楊紀華:「我們進來的原料都要送檢的,對我們來講,應該是比較正面的,因為像我們賣的東西,價錢比較高,所以我們都用最好的原料來製作。」

董座自清,就怕油安風暴燒到自家頭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