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鼓勵青年參加國際會議 教部擬提供補助

發表于: 2013/09/13


教育部青年諮詢會今天(12)舉行第2次諮詢會議,有青諮會委員指出,國內青年代表臺灣參加國際性會議缺乏經費補助,希望教育部能提供協助,教育部長蔣偉寧對此表示,將研議讓青年參加國際會議可獲得全額補助。
教育部16位青諮會委員出席第2次諮詢會議,青諮委員羅茵茵在會中提出,世界上許多國際組織,像是:聯合國、歐盟都會舉辦青年論壇,很可惜的是國內官方很少提供這樣的資訊給學生,就算學生成功申請到可以參加國際會議,也缺乏出國經費,因此希望教育部以專案方式提供經費補助,對此,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為鼓勵青年朋友出國參加國際會議,將研議提供青年代表全額經費補助。
羅茵茵表示,她將在11月前往歐洲參加世界糧食高峰會(5th BCFN Yes Summit),向各國代表介紹解決全球糧食分布不均的可行方案,這將是這個會議有史以來第一次有臺灣的青年出席,也希望透過高峰會與他國青年互動,讓更多人認識臺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