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外】齊瓦哥醫生男主角 罹患阿茲海默症

發表于: 2015/05/27


(法新社開羅26日電) 埃及電影傳奇奧瑪雪瑞夫(Omar Sharif)的經紀人今天說,奧斯卡金像獎得獎經典電影「阿拉伯的勞倫斯」與「齊瓦哥醫生」影星奧瑪雪瑞夫罹患阿茲海默症。83歲的奧瑪雪瑞夫目前住在埃及,受到家人照料。奧瑪雪瑞夫的經紀人肯尼斯(Steve Kenis)告訴法新社:「他前陣子確診罹患阿茲海默症。」他說:「這是嚴重的疾病,他已有好幾個月無法做事。」肯尼斯說:「他的家人在照顧他。」肯尼斯證實西班牙「世界報」(El Mundo)率先引述奧瑪雪瑞夫兒子塔里克(Tarek)的報導內容。「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報導,以充滿魅力的帥氣外表和高超橋牌技術聞名的奧瑪雪瑞夫,正在埃及住家休養。奧瑪雪瑞夫生於1932年,是埃及第2大城亞歷山卓(Alexandria)木材商人之子,1963年以「阿拉伯的勞倫斯」(Lawrence of Arabia)阿里(Sherif Ali)一角,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提名。奧瑪雪瑞夫能操著一口流利的英語、阿拉伯語、西班牙語、義大利語、希臘語和法語,他也以「阿拉伯的勞倫斯」和「齊瓦哥醫生」(Doctor Zhivago)兩片榮獲金球獎(Golden Glob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