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下
阿摩第 4 期
29400枚
 0 

【新聞】龍應台:討論成立藝術銀行

發表于: 2012/07/29



 





龍應台:討論成立藝術銀行



CNAlogo-for-yahoo_063702.jpg中央社 – 2012年7月28日 下午10:46







相關內容












(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28日電)文化部長龍應台今天表示,國立美術館進行中的青年藝術家畫作典藏,希望能推廣到其他美術館;為鼓勵年輕的藝術家,文化部進一步討論成立藝術銀行的可能性。



龍應台下午出席「101年全國美術展」頒獎典禮,並參觀得獎者的作品;她表示,全國美展曾經是台灣發掘藝術家很重要的管道,後來因為藝術生態改變而停止,去年又恢復了,她認為全國美展是各個派別、各種表現的藝術舞台,也是發掘新銳藝術家重要的管道。



龍應台指出,台灣畫廊產業讓人憂慮,過去國際知名的佳士得、蘇富比拍賣公司在台灣還有拍賣市場,後來眼睜睜看著它撤出,讓香港變成華人市場拍賣的總部,加上大陸畫作市場崛起,台灣畫廊被邊緣化,這跟政府政策有關係。



為了振興畫廊產業,龍應台說,文化部正在討論成立藝術銀行的可能性,一方面是對年輕藝術家的鼓勵,一方面也是對畫作的投資,目前國美館已經開始進行青年藝術家的畫作典藏。



此外,龍應台也表示,有系統性地擴大台灣藝術村與國外藝術村進行藝術家交換的合作,是文化部很重要的工作之一,過去的文建會只跟國際上5、6個藝術村進行合作,現在的文化部將尋找更大的國際聯盟,讓藝術家的交換更國際化。1010728



(中央社記者陳靜萍攝 101年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