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3 期
16369枚
 1 

【幼教】 臺北市101幼教難題解析整理一

發表于: 2012/06/17



 8 (A )裴斯塔洛齊(H.Pestalozzi)認為人的教育由三個主要元素構成,其中情感的教育屬於何種教育?



(A)心的教育(B)頭的教育(C)腳的教育(D)手的教育



 




裴斯塔洛齊-



l 人性中最光輝的一面。”愛的啟示,就是世界的救贖。愛是纏繞大地,也是上帝與人結合的一根靭帶。”



l l 學校如家庭。



完人教育目的



斐斯塔洛齊說:『發揮吾人腦、手、心全體的教育才是真實而自然的教育』、『把人之能力(腦、手、心)視若獨立的因素必然傷害或破壞人性的平衡』。也就是說,教育之目的,在求個人體育德育智育的均衡發展。



說明如下:



1.智力(知識) —腦(智育):以直觀為方法,透過活動中親身體驗來學習知識。



2.道德—心(德育):認為一個人發展有三個段落:即自然人、社會人、道德人。



3.身體(技能) —手(體育):提倡體育和勞動教育,注重在培養實際能力。



 



4.斐斯塔洛齊所謂「完人教育」是指哪三者和諧及全面的發展?



   (1)腳、頭、手



   (2)手、頭、心



   (3)頭、胸、腹



   (4)手、腳、胸



Ans:(2)手、頭、心




  1. 裴斯塔洛齊(Pestalozzi)認為教育的目的並非培養學者或工人,而在培養完人。裴斯塔洛齊所主張的「完人教育」,指的是哪種訓練?(1)手(2)腦(3)心4)以上皆是。


12. 教育的目的,重在使人為善;教育內容並不限於知識,包括(A)畜牧、耕種(B)德育與體育(C)遊戲(D)運動競技



單元-教育概論篇(一)#2467




答案:B




78.下列何者是裴斯塔洛齊(Pestalozzi)在兒童教育上重要的教育理念? 1.教育的核心動力在於愛2.教育宜將「心、手、腦」三者結合,才能獲得融會貫通的知識與技能3.透過「恩物」(gifts)的玩具,一方面刺激兒童的身體肌肉及神經,另一方面引導智能的發展。(A)12 (B)13 (C)23 (D)123。



高雄縣99年度國民小學暨幼稚園教師(含代理教師)聯合甄選(下)#3006




答案: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