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六下
阿摩第 4 期
7314枚
 1 

【新聞】........麥田見學 學生親身體驗農事

發表于: 2013/02/26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6日電)氣候變遷、環境污染加上人口成長,人類未來將面對一場「糧食戰爭」。民間團體推動「麥田見學」,讓年輕一代正視農業重要。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和「喜願小麥」團隊合作,在中小學推廣「麥田見學」,讓學生在校園裡種植大豆和小麥,從填土、播種、發芽、抽穗、揚花到收成,見證農作物每一階段的成長。

北投國小教師簡龍祥表示,近年糧食價格上漲,已衝擊民眾日常生活,孩子也慢慢有感受;等這些學生長大,環境污染、氣候變遷的問題將更為嚴峻,有必要讓他們提早見習,進而關心國家的農業政策。

全教總理事長劉欽旭表示,幫助本土農業和小農,教育人員責無旁貸;透過「麥田見學」,可讓學生有機會親近土地、親近農業,並在過程中學會分享和珍惜。102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