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高中】10年上榜15次 考選部列管羅仁鑒

發表于: 2013/12/01


考神,好神!
別人考上藥師就開始擁抱工作,但「國考怪傑」羅仁鑒即便已成為國考史上年紀最長的上榜人,卻堅持一考再考。考選部盯上他,不僅幫他安排特別考場、還派監考員特別「看管」,但羅仁鑒不以為意,他說:「感謝考選部,讓我人生有了希望、可以享受國家級的成就感!」
國考有雙怪︰北羅南張
今年九月藥師高考放榜,七十六歲的羅仁鑒拿下第十五張專技藥師高考及格證書,是榜單常客,即使各類專技考試採及格制,沒有佔額問題,但考選部擔憂應考動機,也憂心作弊,私下勸退,要他「嘜擱考啊!」已半退休的羅仁鑒卻打死不退,連官員都好奇:「怎麼有人這麼愛考?」
「國考史上就兩位怪傑,北羅、南張!」一位資深考選部官員透露,「南張」指的就是七○、八○年代,橫跨多個高普考行政類科、無往不利的張山水,三不五時就考個榜首,據說張山水的正職是在南部開補習班。「北羅」是專技藥師羅仁鑒,十年來持續報考了十八次專技考試,上榜十五次,三次落榜則分別是因為幫孩子辦婚事及國考首度改電腦測驗而抱撼。
考選部專技司說明,藥師考試一年舉辦兩次、平均錄取率約五十%上下,不過,就算國考及格證書拿到十五張,政府還是只會發給他一張藥師執業證照,基於考試公平考量,考選部每年會過濾可疑應考人,羅仁鑒已被列管多年,但「實在看不出哪兒有問題!」
面對監考員憂心眼光與考選部勸退,羅仁鑒曾反問:「既然同意我報考,為何又要勸退我?」還提醒:「你們要認真監考啊!我可不想把答案給其他考生看!」
羅仁鑒強調,藥師領域很專業,必須不斷進修,才能與時俱進,國家級考試可以督促他成長;桃園藥師公會總幹事黃玉美則說:「羅仁鑒應改行去開藥師補習班!」
現實生活中,羅仁鑒確實吸引許多慕名前來要求陪讀的落榜人,也成功幫許多藥劑生順利考上藥師;還有公司主管出高薪想請他當家教,只是被他給婉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