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小六上
阿摩第 4 期
489枚
 1 

【上榜心得】101學年度高雄市教師甄試上榜心得

發表于: 2013/04/24


考上年度:2012
考上何種考試:高雄市教師甄試
使用阿摩多久:5個月
阿摩最大特色:錯誤中學習
送給大家一句話:找出自己吸收知識的捷徑,用那一點不甘心和堅持爬上去!


引言:每個人有不同的生活方式,善用計畫,上班族也可以考上老師。
心態:時間不等人,我只有5個月!要做就做最好的!
作息:要正常─上班全心工作,下班全心讀書─加點自己的興趣均衡生活。
(但興趣的時間最好30分鐘內可以完成的)
讀書重點:
1.讀目錄(專業名詞要熟識)
2.畫樹狀圖(概念架構要穩固)
3.用鉛筆(個人習慣、花時間換筆寫得花花綠綠,不如紅藍黑的簡潔迅速)
4.做題目(是為了知道我不會甚麼,要查就得把大項全部釐清)
5.善用網路搜集教育新訊

心得:
找出自己的優勢,老實說第一年考就是全台灣跑透透,目的是去看出題的方向,以及適合自己的題型。申論題是我最喜歡的考試模式,在林林種種的考試項目之前,只要有申論題的考試都去磨一下練手感。
也因此,最後在高雄站的時候,能順利的申論出一個依據和產出,也很感謝考前來我家借宿將筆記分享給我的同學,讓我在考試時可以臨危不亂,發揮強項。
第二關的試教,非常重要!一定要找一堆毒舌但又可以幫到你的人來壯膽!

─考期將近,臨危不亂,心定了,未來就是你的!─

若有其他疑問歡迎來信詢問:apologize_to@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