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5 期
46090枚
HOT

【上榜心得】102年-高考法律廉政-韓婉婷

發表于: 2014/02/28


我在大學時期就曾聽說,學長姐們在尚未畢業時即投入國家考試之人不在少數,那時也曾有人勸我提早為將來就業做打算,但總因禁不住同伴們玩樂的邀約,也或許因為我對國家考試不夠了解,每每都是被爸媽催促著去補習班詢問類科或學費,卻從沒好好檢視自己究竟適合哪一個類科的國家考試,因而要參加考試的念頭總是一下子就被我拋諸腦後。

大學畢業後,我隨意找了份安親班老師的工作,也這樣朝九晚五的過了幾年,某日聽大學同學提起有幾位學長姐如願考上了公務員,那時我心裡除了羨慕外,好勝心激起了“別人能,我也能”的想法,也就因此下定決心投入考試行列。

為了兼顧家庭及考試,我選擇了【超級函授】的課程,購買時離七月初的高考不過短短三個多月時間,為了彌補自己起步較一般考生晚,我每天一定強迫自己固定收看二至三堂課,睡前或精神不濟時則隨手翻看法條或是練習考古題,更重要的是,一定要自己整理各科重點筆記,如此一來不但可以一邊複習,更能好好檢視自己學習的不足,對於課程感到不熟悉的部分,一定要重覆翻看課本或看DVD直到理解為止。

另外,現在的考試總是和時事息息相關,與其整天關在書房讀書,倒不如自己善用用餐或零碎時間看時事新聞,試著以自己所學來思考新聞內容,則更能融會貫通與活用在各個科目。

坊間國考教科書及補習班琳瑯滿目,許多考生可能會為了多補充知識,購買許多額外的書籍做為補充資料,如此一來不但傷荷包且又需要多花時間閱讀補充書籍,也無法好好熟讀原補習班提供的課本及講義、筆記…等資料教材,這樣反而是本末倒置。相信自己所選擇的老師,跟著老師上課步調一步步的向前學習,才不會因為一次閱讀太多繁雜的資料而感到混淆,由此方法即可達到更好的學習效果。

其實成功的秘訣並無他法,唯有相信自己,堅持到底而已!誠如林清老師所言:「成功的人一定要能夠耐得住寂寞。」準備考試這段時間以來,相信許多考生也和我有著相似的遭遇,或許要遭受旁人異樣的眼光、輕蔑或嘲笑的言語,或許必須背負著沉重的經濟重擔;在國家考試這條路上,確實是只能自己一人孤單向前行,沒人能夠代替你經歷每次考試的勝負,只有堅強的意志力才能帶領自己度過每次的低潮。望向前方才能順利向前邁步,相信自己才能如願達成目標,若因害怕困難而逃避、退縮,沒有盡力而為、勇於嘗試,你怎麼會知道金榜題名的人不會是自己呢?不論名額多寡,縱使錄取率再低,只要相信自己,勇往直前,總有一天一定能夠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