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一上
阿摩第 4 期
5720枚
 2 

【上榜心得】102普考 民政上榜心得

發表于: 2013/09/26


考上年度:2013
考上何種考試:普考 民政
使用阿摩多久:一年
阿摩最大特色:解惑
送給大家一句話:堅定自我,無所畏懼


100年底,兵役役期結束,為努力拓展人生,便積極投入社會,尋找第一份工作。但經歷兩次面試後,對社會相當失望,原因在於面試過程相當順利,考官也相當滿意,但結果都未盡人意。事後友人耳語,我是輸在關說、人脈。了解原因後讓我氣憤難平,進而於101年奮身投入公職考試。
以下就分享個人經驗供大家參考!
考試種類選擇:因所有考科以前都沒碰過,所以選哪科都一樣,都要重零學起,另一方面我條件設定是以最短時間考上為前提,故幾番思慮,選擇錄取分數
最低的一般民政上手。
接下來就是著手準備考試:
一、考試時間: 101年普考
書籍選擇:去書局隨便買一套志光套書
讀書過程:101年1月~2月完成行政法(書本從頭到尾走一遍)
3月~4月完成行政學(書本從頭到尾走一遍)
5月~6月政治學、地方自治亂背!!
後面的時間就用來配合考試時間調正作息!

考試結果:67分(最低錄取76)

二、考試時間: 101年地方特考
書籍選擇:買一套志光函授課程
讀書過程:101年10月走完地方自治課程(因普考放榜是在九月中旬,故第二階段是在10月開始進行)
11月走完政治學課程
此階段只有聽完政治學跟地方自治課程,其他科目均於阿摩練習,後面的時間就用來配合考試時間調正作息,並複習考古題。

考試結果:73分(最低錄取73.33)

三、考試時間: 102年普考
第三階段就沒什好講,就是不停複習,每天行政學、行政法各一張考題,地制、政治學各一題申論。
比較特別的是,有鑑於前兩次考試地制申論分數過低,故改變策略,上國家圖書館尋找有關地制最新期刊文獻,來補強補習班那有如斷簡殘篇的教材!

考試結果:81.5分(最低錄取78)

最後提醒大家,考試壓力人人有,這很公平,所以要正確引導壓力紓解。在這一年半中我每天都有打電動,而且還換過四款遊戲,角色人物都百等以上。如果二十四小時都處於高壓狀態,我想還沒考試就先倒了,所以紓壓也是重要課程之一。祝福大家,金榜題名!